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irefox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13日 17时01分 星期四
来自薄红天女
根据社交网络上的消息,北京时间四点左右,Firefox 突然之间无法联网,无法访问任何网站,并出现高 CPU 占用率,问题不限于中国,被认为与 HTTP3 有关。有人推荐的临时解决方案是禁用 HTTP3,方法为地址栏输入 about:config,搜索 network.http.http3.enabled,设置为 false,重启浏览器,网络访问能恢复。根据 Firefox Bug Report报告,测试版本的 HTTP3 功能此前就报告过出现问题。Mozilla 开发者回应称,问题已经解决,他们会在稍后提供更详细的信息。
Chrom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13日 15时01分 星期四
来自人性分解
为防止恶意脚本悄悄在浏览器上执行本地 HTTP 请求,Chrome 将实现名为 Private Network Access (PNA)的 W3C 新规格阻止这一被恶意程序滥用的行为。新功能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PNA 将在 Chrome 中引入一个机制,外部域名在尝试与本地网络设备建立连接前需要征得系统许可,如果本地设备如服务器或路由器没有回应,尝试建立连接的请求将被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