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Chrome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9月12日 15时30分 星期四
来自跃入虚空
在 Mozilla 之后,Google Chrome 也计划引入 DNS-over-HTTPS (DoH)功能,加密 DNS 请求发送到非本地 DNS 解析器。用户发送的 DNS 请求通常是明文发送给 ISP 的 DNS 解析服务器,在不同的网络环境下,明文发送 DNS 请求被认为不安全的,DoH 是这个问题的一个解决方案,它通过加密 DNS 请求到第三方或用户设置的 DNS 解析服务器来保护用户的隐私,然而这个方案的缺陷是你选择的 DNS 服务商将掌握你的 DNS 数据,你需要信任你的服务商。Mozilla 的合作伙伴是 Cloudflare,它是一家云服务商,而 Google 本身是网络广告巨头,它选择的 DNS 服务商可能就是自己,这意味着它将掌握用户更多的信息。这可能会引发新的隐私争议
Chrome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9月12日 11时54分 星期四
来自读经典·美丽新世界
即将在本周释出的 Chrome 77 将引入一项功能,允许用户发送网页到其它设备。这项功能并不是新东西,Google 早在 2010 年就发布过一个 Chrome 扩展可以在桌面和手机之间共享网页,Mozilla 的 Firefox 也早就提供“发送标签页或链接到设备”的功能(需要用户有 Mozilla 账号)。Chrome 也一直支持在多台设备之间共享最近的标签页。新的功能让桌面和移动设备之间的共享浏览变得更快捷了。